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医学技术学院团总支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团委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7:43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奋进力量。2020年11月15日-11月20日,医学技术学院团总支开展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首先团总支书记王心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对各支部团干进行团课讲授。王心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聚焦新发展阶段、理念、格局,深刻阐释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判断、理论观点、目标安排和任务举措。她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接续即将挥就的百年史诗、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看清历史、看清全局,才能看清未来发展方向。王老师讲到,从1953年启动第一个五年计划,到正在冲刺收官的“十三五”规划,到即将实施的“十四五”规划,一个又一个五年,一以贯之的主题就是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踏上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新征程,中国青年迎来了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团课结束后,团总支委员联系所在支部进行领学督学,团支部书记在各支部进行领学,以团小组为单位安排自学,并在易班发起话题让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最后由支部选出代表在党团活动室内进行感悟交流。(医学技术学院 文/肖蕊凌 图/杨甜)

王心老师在讲授团课

团干们在认真听讲

支部代表进行感悟交流

团小组正在观影

任晓勇同学在领学

团支部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