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志愿与实践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联合未央湖医学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居民健康摸底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17日 21: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规范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质量,更好地为西安未央湖社区居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卫生服务,5月10号、5月12号、5月17号,西安医学院青年志愿服务总队联合未央湖医学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对辖区居民进行健康摸底工作,分别于西安工业大学西工新苑、陕西科技大学沁园小区、西安医学院橘泉苑三个地方开展调查活动。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分为入户调查组和宣传小队进行本次调查工作。入户调查组的志愿者前往各自负责楼层进行入户调查,详细了解住户情况,对各住户居住人口数量,0~6岁儿童数量,65岁以上老人数量,是否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精神疾病等信息进行登记。宣传小队的志愿者主要宣传入户调查工作活动的相关知识,并发放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宣传手册,讲解注射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告知65岁以上老人可以免费去未央湖医学院社区服务中心进行体检。在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保护居民个人隐私,以高度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赢得辖区居民的信任与肯定。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锻炼志愿者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志愿者认真细心的品质,增强他们相互协作的能力,而且为提升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质量奠定了基础,让未央湖社区的卫生服务更加便捷优质。今后,西安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将积极宣传医药方面知识,为建设更好的社区卫生服务而贡献力量。(团委 文/鲁思宏 高媛媛 图/黄甜甜)



1A16E

志愿者进行入户调查


1A414

志愿者宣传补碘知识


D5F0

志愿者发放宣传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