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 >> 正文

“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新希望”——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8: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自愿、无偿”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理念,加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教育,使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队伍中来。4月9日,西安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联合西安市红十字会于展翅广场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新希望”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本次活动共185人成功登记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活动前期,志愿者借助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线上宣传,并在校园各处张贴海报进行宣传和知识普及,让同学们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具体流程。外场宣传时,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同学们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提高同学们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的知晓率。志愿者们积极配合西安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同学解决疑问,引导自愿捐献者进行填表。在采集完血样之后,志愿者们热情地送给同学们花朵和卡片等小礼物,并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以此来表示感谢和鼓励。

本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宣传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呼吁更多人为中华骨髓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健康的良好氛围。今后,西安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将继续秉承红十字精神,为推动“三献三救”工作和社会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15475

志愿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