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动态 >> 正文

校团委举办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会

发布者:团委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9年09月12日 20:08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工作,贯彻“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社会实践主题,展示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促进各团队之间的工作经验交流,引导和鼓励广大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校团委于9月11日晚上,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会。出席此次分享会的有校团委副书记李美玥,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会议由校学生会副主席周巧慧主持。

会议伊始,校团委副书记李美玥对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实施成效进行了整体总结。她强调分享会旨在将各实践团队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交流学习。希望我校更多的青年能够重视并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把自身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社会需求相结合,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做“六有”大学生,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奋力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随后,16位实践团队员代表24支社会实践队,通过精心制作的PPT依次从团队组建、活动主题、组织形式、体会感想等内容进行了主题鲜明、富有成效的实践成果演示和分享。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分子与工农群众相结合的良好形式;是大学生投身改革开放,向群众学习,培养锻炼才干的重要渠道;是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意识,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以社会为课堂,以实践为教材,以总结为经验,加深了我校青年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认识。“学习社会、助困扶贫、服务社会、实践成才”,这次分享会让更多的西医学子明确了实践的重要性,愿意去参与并不断通过实践提高自己的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力量。(团委 文/蒋青蓉 图/周钰)

校团委副书记李美玥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

实践队代表分享交流

分享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