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闻快讯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第三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者:团委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16日 21:40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我校团干部的理论水平,全面加强我校团干部队伍建设,校团委于5月12日下午在未央校区图书馆研讨室三举办了“西安医学院第三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红、罗梦菲、闫深瑶,校团委副书记李美玥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采用讲述团课的方式进行,来自十个学院的20名学生团干部以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青年运动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等内容进行团课讲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以青春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比赛结束后,赵红老师进行赛后点评,她提出本次比赛要把握团课讲解要点,完善课程的逻辑与框架,要善用过度语前后内容有更好的联系,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小切入点入手,并且提出了需要改正的问题。最后鼓励团干部要注重全团思想引领,深入团史理论学习,激发青年的爱国情怀,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不断提升我校团学骨干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提出希望与要求。(团委 图/吴喜洁 文/石昱璇)


比赛现场

现场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