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活动 >> 正文

我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委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5:16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我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书记熊冬梅,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和新盈出席仪式。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靳红樱、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各实践队专业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指导教师及队员代表参加出征仪式。本次出征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韩文霞主持。


仪式现场


仪式上,校团委书记韩文霞宣读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整体安排及立项结果。我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主要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五个方面,通过宣传、动员、申报、评审等环节,确立组建西安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并依托实践团组建12支校级红医实践小分队,共计202名队员参与其中。同时依托二级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组建实践团队开展实践活动,以及在学生家庭所在地开展个人实践活动。

接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和新盈为校团委授西安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团旗,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靳红樱为12支校级分队授西安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红医小分队队旗。


授旗仪式


随后,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周雨柔发言,她认为暑期社会实践是一场身与心的修行,希望实践队员们能够“带着问题出发,带着思考实践,带着收获回家”。紧接着实践学生代表临床医学院临本2061班韩文岳发言,他表态将在实践过程中发扬“厚德博学,精益求精”的精神,做到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用实际行动在祖国广阔的大地上挥洒青春汗水,充分展现西医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书记熊冬梅讲话。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提出希望要求:一是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践行青春使命,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做志向远大的新时代青年。二是要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在向实践和群众学习中增长才干,做艰苦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三是要真正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始终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性。


校党委委员、副书记熊冬梅讲话


社会实践是培养青年学生实学实干能力的重要途径,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环节,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载体,对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校团委将进一步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加强社会实践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不断丰富和扩展社会实践的形式和内容,引领我校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既是一种准备,更是一种态度,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带着决心、带着态度、带着精神,奔赴基层,增长才干、增长智慧、增长历练!(作者:侯丹 供图:陈浩曦 审核:韩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