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闻快讯 >> 正文

团省委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省级首批新时代高校团建示范单位现场验收工作

发布者:王心 [发表时间]:2021年06月19日 22:57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我校医学技术学院团总支自2020年5月获批“全省高校团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后,在工作中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活力、提升组织力为目标,勇于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基础性团建工作的“四个到位”建设,并于2020年12月完成培育创建工作。

6月18日上午,陕西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团建示范创建验收专家组代表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朱振华、团省委学校部四级调研员苏磊、团省委学校部干部曹冉、党旭尧4位专家对我校团建示范创建工作展开验收。校团委书记韩文霞、校团委副书记李美玥、医学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心、医学技术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团干部代表、学生团员代表、普通学生代表等参加验收工作。韩文霞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向验收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朱振华代表验收组介绍团建示范创建验收情况,传达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新时代高校团建示范创建验收工作的有关精神,说明了验收工作的主要步骤以及验收条件。验收组采用现场查看、听取汇报、验收材料、面对面访谈等形式进行工作验收,并对前期医学技术学院的团建标杆院系的创建工作所取得成果给与充分肯定。

接着由校团委书记韩文霞代表我校向验收组汇报我校创建情况,自医学技术学院团建示范创建工作以来,我校严格按照团建示范创建工作要求,创立工作小组、统筹规划创建工作,校党委、校团委积极指导、督促工作,为医学技术学院创建工作提供条件,并在完善深化改革、开展支部活力提升工程以及“四个到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随后,专家组查阅了有关资料并开展面对面访谈,对我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到位、组织设置和运行机到位、团员管理到位、团干管理到位、标杆院系创建等工作内容进行了检查,并深入了解了我校开展团建示范创建工作的实施办法和具体做法。

验收结束后,专家组同我校团委书记韩文霞、团委副书记李美玥、医学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心就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对我校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验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给予了有效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认真落实验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进一步的整改和提升,在引领青年、 组织青年、 服务青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助力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undefined

undefined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