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活动 >> 正文

回望百年征程 坚定信仰力量 ——校团委举行红色青春电影《永远是少年》专场观影活动

发布者:团委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8:37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5日,校团委组织开展“回望百年征程 坚定信仰力量”主题观影活动,观看由冯小宁担任导演和编剧、陕文投集团领衔出品的献礼建党100周年红色青春电影《永远是少年》。我校第十四期大骨班学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永远是少年》影片以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为时代背景,讲述了5位青年学生接受马克思主义影响,最终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事业奋斗牺牲的故事。影片全景呈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建党早期工人运动、国共合作北伐、创建工农革命武装等场景,弘扬了革命精神,传承了爱国情怀。

观影活动在青年学生中间引起热烈反响。药学院陈琳谈到,“电影以青年为视角向我们传递了青年的力量,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医学技术学院王钟月感慨,“电影通过追忆百年前青年人的伟大理想,让身处和平年代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峥嵘岁月里年轻人的信仰与热血,这不仅是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也是一堂现场党课、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团委 文/王润橦 图/高天傲)


观影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