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五十期团学简报

发布者:团委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0年11月16日 20:24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

校园文化活动

·“义诊进社区,温暖千万家”——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进行社区义诊活动

·践行“三走”,展青春风采——校团委组织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校园素质拓展

·提升能力、强化素质——校团委举办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专题培训(七)

·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义诊进社区,温暖千万家”——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进行社区义诊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卫生保健意识,帮助居民树立科学的防病治病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2020年11月7日,西安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8名志愿者前往西安市雁塔区丈八北路丁家桥社区开展“社区义诊送健康,真情服务暖人心”义诊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地为居民们测量血压、检测血糖,根据居民的血压、血糖水平有针对性地向他们介绍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建议居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饮食清淡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加强锻炼,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并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同时,志愿者们还对居民进行色觉,嗅觉等检测,使居民们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进一步了解,加强他们对自身健康保健的重视。活动后期,志愿者进行CPR现场急救演示,为居民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

本次义诊活动,增强社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有效保证社区居民的身心健康,做到对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今后,西安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必将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努力做到便民惠民,热情服务群众,为社会健康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团委 文/鲁思宏 高媛媛 图/黄甜甜)

志愿者合影

践行“三走”,展青春风采——校团委组织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校园素质拓展

为了丰富大学生校园文体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团结凝聚力,校团委于2020年11月8日下午在体育场举办了以“扬体育精神,展青春风采”为主题的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校园素质拓展活动,全体大骨班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校园迷你马拉松、“海豹夹球”、“四人三足”、“小火车”四个个比赛项目,同学们团结一致、认准目标、全力以赴,相互协作,顽强拼搏,呈现了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构成了一道靓丽的校园风景线。

此次活动的举办,正是响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主题的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号召,增强了大骨班学员们的团队意识、顽强拼搏竞争意识,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团队协作、敢于拼搏的运动精神,为创造魅力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团委 文/王祎 李美玥 图/陈浩曦)

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提升能力、强化素质——校团委举办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专题培训(七)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骨干素质、能力的培养,11月12日下午,我校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七次专题培训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由校团委副书记李美玥主讲,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

李老师围绕“学生干部素质与能力提升”,从“重要作用、基本情况、存在问题、素质能力、工作原则、工作方法”六个方面生动阐释了大学生骨干如何在为党育人的光荣使命中学会“自找苦吃”,坚持“滴水石穿”,践行使命,充分发挥青年骨干的作用,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她希望和要求各位团干部加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深入青年,了解所需所想;真抓实干,服务中心工作;开拓创新,深化改革攻坚;提升个人的专业素养和实操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校共青团工作奠定基础。

通过本次培训,使各位学生骨干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定位,认识到提高责任心和工作热情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当好团队领头雁,提高组织力,增强凝聚力,发挥战斗力,团结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团委 文/图 李泽龙 王雪)

培训现场

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3日上午,校团委在图书馆一楼研讨室组织团学干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全体成员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学习会由校团委书记王燕主讲。

王燕书记从“一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六个方面,结合团学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团学干部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要求各学院团总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并通过团课、团日活动、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积极有效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好抓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通过本次学习会,全体团学干部更系统、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方向。今后,校团委将继续带领团学干部以党和国家事业的远大目标凝聚青年力量,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引领青年奋进,把服务青年寓于服务大局之中,认真谋划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篇章。(团委 文/侯丹 图/高媛媛)

会议现场

以青春热血,护国旗荣光——我校国旗护卫队举行换届大会

聚是一团火,是我们相遇时许下的诺言;散是满天星,是我们分别时许下的誓言。2020年11月13日下午,我校国旗护卫队第七届换届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王燕、副书记李美玥、侯丹老师、各学生组织代表及国旗护卫队第六届、第七届全体成员参了加此次活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会上播放了我校国旗护卫队纪录片。纪录片表现了队员们平日训练、执行任务时的点点滴滴,记录了国旗护卫队成员们的成长岁月,满载国护队员的记忆,彰显着每一个护旗人的热爱与信仰,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李美玥老师代表校团委寄语国旗护卫队,鼓励新队员努力学习先进榜样事迹,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传递爱国主义精神,发挥旗帜引领作用;昂扬新时代青年活力,勇担新时代青年责任。她表示国旗护卫队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队员的努力,今后团委将继续全力支持队伍发展,期待国旗护卫队更加辉煌的明天。随后,第六届国旗护卫队队长梁皓妍对工作进行总结,她回顾了国旗护卫队在过去一年里的发展和成长历程,完善了队伍的组织建设,较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随后,第七届队长向队员交接了队旗、军刀、枪械,第六届队员卸衔并被授予纪念章,第七届队员上台宣誓并进行了授衔仪式。第七届队长徐家恒向在场人员表达了自己会同其他成员共同建设好国旗护卫队的决心。大会在铿锵有力的军歌声中顺利结束。

本次换届,不仅是传承国旗护卫队的优良传统,更是老队员对新队员责任的嘱咐和殷切的希望,不仅激励了新一届队员将国旗护卫队的光荣职责传递下去,更是将国旗护卫队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进行了完美的传承。相信在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国旗护卫队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辉煌!(团委 文/周钰 王雪 图/王雪)

换届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