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四十五期团学简报

发布者:团委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9年09月22日 17:35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校园文化活动

·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遇见西安遇见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多项表彰

·又是一年迎新时 优质服务为“新人”——我校2019年迎新志愿服务工作顺利结束

·我校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遇见西安遇见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多项表彰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动落实“百万大学生留西安”行动计划,广泛动员大学生参与城市发展,更好以行促知,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西安,爱上西安,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共青团西安市委于7月至8月共同举办了以“遇见西安 遇见你”为主题的2019年西安大学生“盛夏季”活动。本次活动遴选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共21支团队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前期项目申报成为此次实践团队之一。

7月7日-18日,志愿者们前往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西安市第一医院、莲湖区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围绕“西安市分级诊疗制度现状”主题,通过走进基层、认真调研、深入思考,获取了众多一手资料,形成了丰富的调研成果。最终,经过西安市委组织部、团市委评选,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调研团与北京大学调研团、清华大学调研团等7所院校调研团荣获“遇见西安 遇见你”2019年大学生“盛夏季”活动“优秀成果”奖项;校团委被授予“西安大学生成长发展共建伙伴”牌匾;校团委高媛媛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8月21日,“遇见西安 遇见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如期在浐灞生态区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厂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汪国栋、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勇、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尤婷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汪国栋致辞,市委组织部部屋委员张勇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进行了表彰通报,随后进行了颁奖仪式,高校实践代表进行了成果分享。

2019年西安大学生“盛夏季”活动除参加社会实践调研外,还有省内外27所高校共计122名大学生参加为期40天的暑期大学生政府机关见习工作,我校共有四名学生前往市政府进行见习。此次见习工作内容丰富多彩,我校学生出色的完成了见习任务,展现了西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近几年,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今后,校团委将不断的总结实践经验,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内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树立先进典型。深入基层,了解民情,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紧密结合志愿服务工作中心任务和发展大局,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为推动我校志愿服务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团委 文/鲁思宏 图/任悦)

颁奖现场

优秀成果奖奖杯

优秀指导教师获奖证书

志愿者合影

又是一年迎新时 优质服务为“新人”——我校2019年迎新志愿服务工作顺利结束

丹桂飘香,清风徐徐,又是一年迎新时。8月22日、23日,又一批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满怀着青春的激情与梦想,怀揣着亲朋的希望和嘱托,相遇在西安医学院美丽的校园,踏上这段崭新的大学征程。

为了保障今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由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媒体中心以及各学院学生分会共同组成的志愿者按照“安全、热情、规范、简便”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晨光熹微,迎新志愿者们举着写有“西安医学院”的指示牌早早等候在西安火车站和北客站的出站口。志愿者们纷纷接过家长手里的行李,将新生安全送到西安医学院的校园。

新生报到在致远广场进行,为了新生顺利完成报道注册,校园设置了报道指示牌,迎新接待处、报道登记处、收费处、绿色通道、物品发放处工作有序开展。每个环节均有志愿者热情引导,悉心服务,为新生以及家长提供引导新生报道和问题解答的服务。

志愿者们用真实的行动、朴实的话语、暖心的关怀,彰显着西医学子的精神风貌和志愿风采,用真情和汗水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新生和家长切实感受到了西安医学院的温暖情怀。(团委 文/陈永洋 图/青年媒体中心)

车站迎接新生和家长

志愿者帮助新生携带行李

志愿者引导新生报名注册

志愿者为新生解答疑惑

志愿者协助发放物品

我校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医学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洪博文同学被授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我校于2019年5月正式启动2018年“自强之星”寻访活动。校团委依托校园媒体广泛宣传动员,深挖典型代表青年,活动中规范评选流程,严格审核机制,扎实做好推报工作。经层层审核申报材料和专家终审,洪博文同学获此殊荣。

据悉,2018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以“奔梦路上·自强不息”为主题,旨在传承百年五四精神,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新时代大学生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模范典型。寻访活动于2019年5月启动,历时近三个月,经由各高校团委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95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陕西省共有69名学生获此殊荣。(团委 文/李美玥 )